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的睡姿才能让你睡得更香?

2012年02月12日 1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怎样的睡姿才能让你睡得更香(资料图)

仰卧:大字型睡

理论上,仰躺的睡姿对脊椎的负担最小,可以再试著将手脚打开约四十五度,整个人呈现“大字型”,此时肌肉将可获得充分的放松伸展。而对于习惯仰卧的人来说,选择适当的枕头和床垫更为重要。

侧睡:右侧睡

由于人的心脏位在左侧,为避免睡觉时造成心脏承受更大的压力,所以右侧睡比左侧睡较为理想。在中医气血循环及一些气功的角度上,可建议侧睡中的“狮子王卧法”,因为动作也像是洞窟卧佛的姿势,故也称“卧佛法”。

狮子王卧法姿势说明:头及上身需略前倾,右腿自然伸出微微弯曲,左腿比右腿更加弯曲一些,左腿自膝盖以上的大腿叠于右腿上,左腿膝盖以下的小腿和脚就自然地贴放于右腿的面,左手也自然伸出,掌心向下,轻轻放在髋关节上,右手手掌心向上,自然伸开放在枕头上,距离头部一点空间,须注意手肘的位置,不宜被身体压住。

此外,正确的睡眠姿势甚至有助于部分生理疾病的治疗与复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睡姿 患者 更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