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捂秋冻有学问 秋季女人这三处别轻易露

2012年09月24日 11:04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风起,秋雨来,狂燥的夏天已经渐渐走远,秋来了。但不少爱美时尚女性仍把“露肩、露脐、露脚”坚持到底,由此引发的“难言之痛”、颈椎、腰椎、腹泻等胃肠道不适病人接二连三。春捂秋冻何为度?老话虽有道理,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

露脚穿凉鞋易痛经

最近,大学生小晴被痛经缠上了,她向医生诉苦:“最近接二连三下雨,因为怕下雨麻烦,所以在实习途中还是每天赤脚穿凉拖,结果经期一至就腹痛难忍。”与此同时,记者从不少医院妇科了解到,最近年轻女性就诊人数也较往日略有升高,而且大多因月经不调、经期提前或延、痛经等前来就诊。

“俗话说,病从寒起,寒从脚生。因此足部的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女性需要特别注意。”妇科专家表示,秋季早晚温差大,而且又多雨,喜欢赤脚穿时尚凉拖的女性极易因此受寒着凉,导致子宫、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经期提前或延迟,严重者还会因子宫肌痉挛、组织缺血而致痛经。

专家建议,即使在秋天多雨季节,最好也不要为贪图方便赤脚穿凉拖。在室内空调房里,最好还要记得穿双薄丝袜。

露肩装易发颈椎病

“平时已经很注意保护颈椎了,而且每天还坚持适度颈部运动,但颈椎病还是发作!”连日被颈椎病困扰的宋小姐很委屈。最近,记者发现,前来医院骨伤科就诊的颈椎病、腰椎病发作的病人明显增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入秋后依然穿露肩、露背吊带裙的女性。

专家指出,颈椎病的诱因很多,落枕、睡姿不当都可能会引发颈椎病。但对于宋小姐这样的女性,引起颈椎病的原因和受凉有很大关系。秋季气温较凉,此时依然常穿吊带装、露背装的女性,颈背肌肉很容易因寒气侵入诱发颈椎病。

专家提醒,爱美女性秋凉后还应尽量少穿露肩、露背装,以免颈椎、腰椎受寒。如果一定要穿,不妨在外加件镂空的小外套,或者披条质地柔软的丝巾,既能够保护颈椎,又不失仪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春捂秋冻 颈椎病 养生方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