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卫组织:新型病毒不应被称为类非典病毒

2012年09月27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卫生组织26日凌晨宣布,截至25日,他们没有收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的新病例报告。世卫组织还指出,此前媒体用“类非典病毒”来称呼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恰当。

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25日强调,这是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和引起非典(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的冠状病毒不同。因此,此前媒体用“类非典病毒”来称呼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恰当。

他指出,从两例确诊病例来看,除呼吸系统的症状外,迅速引起肾衰竭是该病毒的一个特点。两位患者的发病时间相隔三个月,两者之间并没有传染关系。目前关于该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该病毒的具体人数、严重程度等都还不清楚,因此,“现阶段做任何判断都还太早”。

虽然这种病毒和非典病毒不同,但基于目前两例确诊病例的严重程度,世卫组织正参与进一步确认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

在英国22日向世卫组织报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世卫组织23日发出了全球警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状病毒 类非典病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