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期旅行需谨慎 别把宝宝“流”在路上

2012年10月17日 10: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很多孕妈咪在孕期心情不佳,想要安排外出旅行散散心,不过也不免担心,怀有身孕的我,可以旅行吗?

福州现代妇产医院专家指出,一般来讲,整个孕期中,只有孕中期是适合去旅行的。但这也不是一定的,要看孕妇个人的情况来定的。

详细分析如下:

孕早期(0~12周)不适合!

这个阶段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过度的劳累会使流产的危险增加。同时各种病毒在这个阶段对于胚胎的影响比较大,一旦生病,可以选择的药物也极其有限。同时,前3个月往往妊娠反应比较厉害,孕妈咪精神和胃口都不佳,可能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

孕中期(13~27周)可以!

这是孕妈咪最适宜出游的时期,大多数的孕妈咪妊娠反应消失,胃口大增。肚子有小小的隆起,让人感觉到小生命的存在,正怀着美好的期待心情。流产和早产的概率比较低,身体状况比较平稳。准备好,一起去旅行吧。

孕晚期(28~40周) 不建议!

孕妈咪的肚子逐渐大了起来,出行非常不方便,有些航空公司对于怀孕36周以上的孕妇乘坐飞机也有一定的限制。这个时期还有诸如破水、见红等早产的危险。因此,除非特殊状况,孕早期和晚期都不适宜旅游,特别是长途旅游,多去附近的公园等散步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为了迎接众多龙宝宝,避免准妈妈在忙碌时忘记做产检或在产检排队时发生意外,福州现代妇产医院针对产妇的不同需要,特推出了两款产检优惠套餐,准妈妈们只要根据自己通过网络预约就能够享受到套餐优惠。

套餐一:包含从第一次产检到分娩前所有检查项目。

套餐二:包含从孕25周到分娩前所有检查项目。

福州现代妇产医院专家指出,整个孕期可划分为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一般孕早期(1~3个)就要去做1次产前检查,孕中期(4~6个月),每月1次,孕晚期(7~9个月),每月1~2次,最一个月每周1次。

产前检查的好处

(1)通过全面的健康检查,可以纠正孕妇身体的某些缺陷,如果发现孕妇有疾患不宜继续妊娠,或者发现胎儿有明显遗传性疾病时,可以及早中止妊娠。

(2)经常定期检查,可了解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情况,如有异常,及早治疗。

(3)通过孕期生理卫生、生活及营养指导,可加强孕妇及胎儿的健康保护,有利于整个孕产期的顺利度过。

(4)通过全面系统的观察,可决定分娩时的处理方针,保证分娩安全。

(5)通过产前检查,医生可向孕妇说明产前产后应注意事项,打消不必要的顾虑,教会孕妇分娩时应如何与医务人员配合,顺利分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妇产医院 孕晚期 孕妈咪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