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妇科检查:女人最难以启齿的六件事

2012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有调查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妇科恶性肿瘤都是在例行的体检中发现的,调查同时显示,每年大约有8%以上的女性,放弃公司体检中提供的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中最难以启齿的七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为什么她们会放弃?除了怕疼、怕羞、怕尴尬,可能还有一些以往的不愉快经历。其实,检查是为了获得身体信息,在出现小异常的时候及时出手,用最小成本换回健康。

我们请二五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齐荣义和副主任医师栾梅帮你打消对妇科检查的疑虑,把你不好意思问的问题都问清楚。希望你能在看完这篇文章,找个时间约医生,深度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

1.外阴检查:妇科最基础的检查

只有医生才能够通过目测看到它的健康真相。不过很多人怕羞,怕自己不够美而拒绝检查。

齐荣义主任说:为患者检查是医生的职责,医生不会去评论个人身体的美丑,我们更关心是否有异常的变化,如气味、分泌物的颜色、性状、是否有异常的凸起等。

外阴检查告诉我们什么:外阴检查不会有任何不适,你需要克服自己的害羞心理和不太正确的身体态度。医生能通过目测发现你自己无法发现的健康细节,如生殖器疣、HPV病毒感染都会在外阴留下痕迹。医生一旦发现异常,就能指导你尽快进行治疗,不让小病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阴道镜检查 诊断价值 妇科检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