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柿子可解酒护肝 喝酒不伤肝9大技巧

2012年11月02日 1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由于酒精肝是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损伤性肝病,因此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预防酒精肝的发生。但是很多时候应酬是少不了要喝酒的,因此也就导致了酒精肝发病率的升高。那么如果必须要喝酒时,怎样喝酒才不伤肝?

喝酒不伤肝的9大技巧(图片来源:东方IC)

喝酒不伤肝9大技巧必学

男人因为工作原因,常在外应酬喝酒,没办法拒绝,想不惹酒精肝都不行。除了吃点护肝的食物,以下9大技巧还能让你在“豪饮”的同时,不得酒精肝!

1、饮酒切不要洗澡。人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2、不要多种酒混合饮。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3、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某些药物成分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者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4、尽可能饮热酒。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

5、不要大口猛喝。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6、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绿叶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7、空腹时不要饮酒。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柿子 解酒作用 怎样喝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