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30岁后做这八项检查 活到百岁不用愁

2012年11月05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男人30岁必做的检查

男人30岁后必做的八项检查(图片来源:东方IC)

胆固醇

胆固醇偏高没有明显症状,但必须对此高度重视。如果有以下情况之一,检查应提前至20岁:吸烟、肥胖、患有心脏病、糖尿病或高血压、直系亲属中有人分别在50岁和60岁之前发生过心脏病。

【建议】每年查一次胆固醇。

血压

头晕、恶心以及早起头痛都是血压偏高的症状。高血压会导致中风、心脏病、肾病、眼病和心衰。

【建议】一般情况下,一年测一次血压。如果查出高血压,每天应测两次血压。另外,有高血压家族史、工作压力大、爱酗酒和抽烟者,最好能自备血压计,经常测血压。

血糖

糖尿病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体重下降)。糖尿病会导致心脏、眼睛、足部、肾脏、神经及其它器官病变。

【建议】正常情况下,一年查一次血糖。如果出现糖尿病典型症状,应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生殖器 受检者 检查方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