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0岁以上女性当心 4种癌症最易找上门

2012年11月06日 09:58
来源:爱美网

随着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环境类雌激素的频繁接触、体育锻炼的缺乏、肥胖等相关危险因素增高,癌症已经逐渐成为女性朋友的头号杀手,特别是40+女人,在身体机能逐渐退化和更年期心理双重压迫下,身体更加容易受到癌症侵袭,以下这四类癌症务必要小心提防。

40岁以上女性4种癌症最易找上门(图片来源:东方IC)

1、卵巢癌

1)什么是卵巢癌

卵巢癌是女性最常见的肿瘤之一,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发觉;另一方面,卵巢癌最初症状会有腹胀的现象,但是不少女性却掉以轻心,将其归罪于肥胖发福了,不以为意,往往发现时候已晚,因此卵巢癌也被称为女性“无声杀手”。

2)常见症状

腹部持续肿胀,有压迫感及疼痛、肠胃不适,进食困难或者极易有饱食感,尿频或尿急、腹水、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月经不调,绝经阴道出血等,都是卵巢癌亮出的“黄牌”警告信号,须警惕。

3)高危人群

卵巢癌可发生任何年龄,年龄越高,发病越多。一般以更年期女性为主,多见于停经后的女人,发病年龄多为40-50岁左右;另外,独身或未生育的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

提示:卵巢癌初期并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超过半数的人初期只有腹部不适的现象出现,很多人会将它和肠胃不适混淆,以致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晚期,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定期体检,降低患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 卵巢癌 女性朋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