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何孤独易得癌?盘点年轻人患癌3大主因

2012年11月19日 14: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孤独是引发癌症的罪魁祸首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孤独使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普通人高3倍还多。离群索居者还会增加肿瘤的数量,肿瘤也会比其他同类患者的大。

为何孤独易得癌?盘点年轻人患癌3大主因(图片来源:东方IC)

这项研究主要着眼于孤独或者“社交孤立”对母鼠形成乳腺癌的遗传倾向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独自生活的老鼠,形成在人类女性中间非常常见的乳腺癌的风险,比那些被5只一群关在笼子里的老鼠高3.3倍。

虽然是通过动物试验产生的,但是研究人员认为,它们对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之前,科学家已经发现孤独跟痴呆、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有联系。他们表示,在考虑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时,考虑他们的精神健康状况非常重要。

为什么孤独会引发癌症?

癌症是一类心身相关性的疾病,心理因素直接或间接有致癌作用。据统计,有1/3的癌症由“心”而生,而至少有40%的癌症患者死于心理因素,而孤独、恐惧、绝望占很大部分。长期处于孤独状态,会很容易向消极的方向发展,从而产生悲观的情绪,而悲观又会促使人更加孤独。如此就会陷入恶性循环中,不良情绪的积累就为癌症创造了生长的温床。而且孤独性格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种“癌症性格”。孤独会导致失眠,还容易使人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癌症缠上。

年轻人患癌三大主因

那么,人为什么会产生孤独感呢?很大原因在于压力增大,并由压力增大而引发的出饮食不健康、生活不规律等一系列问题。专家认为,这也是年轻人患癌的主因。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患者 防癌 孤独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