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暴饮暴食致胃肠炎、胰腺炎患者增多

2013年02月16日 14:42
来源:大连日报

昨日是春节长假最一天,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医院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的患者明显增多,多与节日期间暴饮暴食有关。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门诊主任郭伟介绍,初四、初五医院门诊量为每天2600余人次,其中消化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门诊一天就有近百名患者就诊,而且呈递增趋势。另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市民尤其是老年人有病在家扛着,导致医院肺炎、心梗、脑中风等重症患者也增多。

“这几天,门诊中急性胃炎、胆囊炎、胰腺炎患者明显增多,比平时多了20%~30%。”大医一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戴宁对记者说,昨日一上午,消化内科就有90多名患者就诊,多是由节日期间饮酒过量、油腻饮食引起的。还有一些有胃肠道基础疾病的患者,节日饮食不合理导致原有症状加重。“农历初二,我们就接诊了一名44岁的急性胰腺炎患者,CT检查发现胰腺部位渗出较多,血淀粉酶高出正常值5倍。”该院腹部急症科医生刘沐苍说,他们一边抢救治疗,患者病情一边还在继续加重,出现了全身的炎症反应,一度出现呼吸衰竭。专家提醒说,有胆结石、胆囊炎等胆道基础疾病的患者,更应管好自己的嘴。当出现上腹疼痛时,除了要考虑胃病外,还要警惕胰腺炎、胆囊炎的发作。

大医一院呼吸内科医生对记者说,最近家庭聚集性感冒多见,多是因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导致许多市民被“传染”上了。另外,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内科医生关勇海介绍,春节期间脑中风、急性心梗的患者特别多,尤其是老年人,有病就在家里扛着,实在受不了了才到医院。专家提醒,这几天天气还是比较寒冷,市民要注意保暧。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更要注意病情的变化,按时服药,出现症状及时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患者 胰腺炎 胃肠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