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困怎么办?六个妙招帮你轻松止困

2013年03月01日 16: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随着自然界气候变化而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进入春天,随着气温的升高,会使人体皮肤的毛细血管和毛孔明显舒张,体表的血液循环随之旺盛,血液供应量比冬天要明显增多,而使流入大脑的血液比冬天少,大脑的氧气供应量减少,导致了脑神经细胞兴奋程度的降低,于是出现了无精打采、昏沉欲睡的春困现象。

六个妙招帮你止春困(图片来源:东方IC)

紧急消除春困小绝招

春困春困,已经困了怎么办?困时怎么办?这是一个非常现实而实际的问题。现在再教大家一些春困时的救急解困小绝招:

1、立即揉按“攒竹”穴

春困,眼先困。“目者,宗脉之所聚也。”困了,立即揉按“攒竹”穴。但是此“攒竹”穴不同书中的“攒竹”穴的位置,而是在眼眶上内角缘处,相当“攒竹”穴下面是穴。

方法:闭目。用大拇指的指尖,或指腹的前部点按。点按此处非常胀痛。

此法对紧急消除春困非常适用,能立竿见影赶走瞌睡虫。特别对学生、办公室人员、白领等适用;开车时如遇困缠双目,请立即把车开到停车位,按上述方法点按约半分钟,再进行做下面动作,或下车振奋一下,切忌不可带困开车!

2、指括双侧颞部

闭目,双手拇指指腹放在耳尖上部,然半握拳,用食指侧面由太阳穴稍用力括向拇指指腹。醒脑醒目。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打哈欠 攒竹 心理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