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癌症自测:这几种性格的人天生易患癌

2013年04月27日 07:2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如果“纠结”是你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完美主义是你一向的追求,那可要留意了,这都属于“癌症性格”。

癌症自测:这几种性格的人天生易患癌(图片来源:东方IC)

肿瘤专家何裕民表示,除遗传和生活方式外,性格与癌症也有密切关系。易患癌症的人性格特点大致有两类情况:一是过于较真的人,二是过于抑郁、焦虑的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人们的心理负荷加重,如果经常沉湎于负性心理中,无疑会使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这对具有“癌症性格”特征的人来说,更是一种不断叠加的精神重负。

性格致癌通过三条途径

一、促进癌细胞生长;

二、损伤机体的免疫力;

三、改变机体微体酶系的活性,影响其他化学致癌物质的转变。

根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和别人比较疏远以及容易招惹是非的人,与普通人相比更容易罹患消化系统和淋巴系统癌症;性格忧郁、感情不外露的人患癌症的危险性比性格开朗的人要高出15倍。因为精神抑郁(抑郁症并不仅仅是“心病”)等消极情绪长期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造成自主神经功能和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使机体的免疫功能受到了抑制,癌细胞突破免疫系统的防御,形成癌症。

致癌的因素十分复杂,而精神因素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精神心理因素并不能直接致癌,但它却往往以一种慢性的持续性的刺激来影响和降低肌体的免疫力,增加癌症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何裕民 癌症患者 癌症病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