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眼圈暗示肾虚?从眼睛看出体内疾病信号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都说眼睛会说话,可不是吗,它不仅说着你的心事,还说着你的身事呢!身体健康的密码,总是被眼睛不经意地流露。想听听眼睛说了身体什么坏话吗?我们现在就破译它……

从眼睛看出体内疾病信号(图片来源:东方IC)

熊猫眼

眼睛说话:有黑眼圈

健康解密:肾功能不太好哟?

尽管引起眼部的水肿、形成黑眼圈的情况很多,但就全身器官来说,通常肾功能不太好的人,最容易出现眼部的水肿问题。首先,中医认为肾主水,是指肾具有主持全身水液代谢、维持体内水液平衡的作用,如果它出了问题,水肿会在全身的各个部位发生,眼部尤甚。

●最呆滞眼睛

眼睛说话:瞳孔扩大

健康解密:你抑郁啦?

这已经不是新闻,瞳孔的动态变化与某些神经精神病关系密切。抑郁症病人常表现出持久的瞳孔扩大,这种瞳孔扩大与大脑活动有关:抑郁症患者的选择性注意是受损的,这使得他们视线迟钝、目光呆滞,瞳孔扩大说明他们用眼睛看外面的世界的资源减少,不予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水液代谢 肾主水 选择性注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