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眠药别老服一种

2012年01月21日 0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作者:施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安眠药别老服一种(资料图)

某种药物效果较好时,人们通常会“认可”它,一不舒服就用。这里要提醒大家,安眠药可不适合这样。

服用安眠药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睡眠模式,因此理想的安眠药应该具备几个特点,即快速引导睡眠、确保睡眠质量、睡醒精神饱满、不引起药物依赖等。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一种既安全又有效的理想安眠药。因此,我们就需要调整用药方案,尽量避免安眠药的缺点。

根据近年来国内外对失眠症用药的研究,我总结了几个安眠药的使用原则。

首选短效药。相对而言,这类药排出体外的速度快,不影响第二天工作。但初次或偶尔失眠的人,不要急于服安眠药。

从小剂量开始。有多项研究表明,服用安眠药时间越长,剂量会越用越大,因此在一开始就要严格限量。

交替服药。需要服安眠药时,最好将两三种安眠药交替服用,四五天就要停一天,若睡眠状况有所改善,那连续服药的天数就要慢慢减少,逐渐到服一天停一天,服一天停两天,直到最后完全停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用药方案 服用安眠药 服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