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冒药分五类,如何对症选药

2012年03月31日 10:58
来源:搜狐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感冒药分五类,如何对症选药(图片来源:东方IC)

在临床上治疗上,上呼吸道感染的用药有哪些分类?

主要是分五大类,第一大类降温退热药,常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最常见的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第二类是缓解鼻塞症状的药物,含有麻黄碱类,第三类是镇咳去痰药物,第四类为抗病毒药物,抗病毒药物又分中药和西药。第五类,如果继发了细菌感染会使用抗菌药物。

感冒如何对症用药?

针对感冒的症状,退热药、 止咳药、消炎药,这些林林总总的药,如何对症用?

退热药:当体温超过38.5度时需要用退热药。

止咳药:早期是不推荐使用的,除非是比较严重的咳嗽,因为容易掩盖一些病情发展,或者痰多的情况下也是不推荐用止咳药的。

抗病毒药物:上呼吸道感染存在自限性,病程一般五到七天,不用药也能自愈。在感冒早期使用抗病毒药对于减短病程有一定作用。

抗菌药:要经过化验检查认定为细菌感染的情况才能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感冒药 剂型 退热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