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止汗露易引发皮肤病 每天最多两次

2012年07月31日 08: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烈日当空,为了不让自己“香汗淋漓”,许多人会使用止汗露使身体清爽舒适。近日,网上传出长期使用止汗产品会导致其中的化学成分堆积,诱发乳腺癌的新闻,引起人们的恐慌。止汗露到底安全不安全呢?

哈医大四院皮肤科专家王永春副教授指出,止汗露致癌的说法目前尚缺乏科学依据,但止汗产品极容易引发皮肤病。止汗露中的乙醇、鞣酸、香精都可能诱发不同程度的过敏,严重的还会引发毛囊炎。止汗露一天用一两次就可以了,用前先用面巾纸拭掉汗液。尽量小面积使用,腋下最好用走珠式的,其他部位可用喷雾式。

其实,出汗是人体通过汗液蒸发降低体温的表现。汗液在体表和皮脂混合形成乳状脂膜,也对皮肤有滋润和保护作用。盲目地强行止汗,可能引起体温过高,严重的可以出现热休克,甚至死亡。如果一定要使用止汗露,使用前最好在上臂内侧或耳试用,万一出现红肿、红斑、瘙痒等症状,要马上停止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伤口周围不能使用止汗露,否则止汗露里的化学成分可能通过皮肤伤口被人体吸收,从而引起继发感染或加重病情。

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避免出汗后的异味:勤洗澡,定时清洗腋窝;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生葱;穿着凉爽、宽松的短袖衣服;多喝乳酸饮品,抑制体内细菌生长,减少经汗腺排出的细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汗露 使用止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