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接种乙肝疫苗后为啥无抗体?

2012年08月01日 10:02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接受疫苗保护的个体免疫反应能力低下,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注射乙肝疫苗出现无或弱免疫应答与许多因素有关,如年龄大、肥胖、吸烟、酗酒、免疫缺乏、免疫耐受或存在某些慢性疾病如合并巨细胞感染等均可出现无或弱免疫应答,此外还可能与遗传因素——人类白细胞抗原有关。

第二,注射疫苗的剂量不够,没能产生保护性抗体,此时可在医师指导下适当加大疫苗剂量。

第三,婴儿宫内感染,感染乙肝病毒的母亲,其新生儿血液中已含乙肝病毒颗粒,注射疫苗无保护效果。

第四,所感染的病毒为突变型病毒(现有两对半试剂无法查出),应进一步检查乙肝e抗原(HBeAg)或HBV—DNA以确诊。

第五,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者不易产生抗体。注射乙肝疫苗需要加大剂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乙肝疫苗 乙肝病毒 剂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