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三种症状的感冒千万别着急吃药

2013年02月23日 09:26
来源:生命时报

突然被打喷嚏、头痛、发烧困扰,你会怎么办?如果你急于吃感冒药,可就大错特错了。那么,什么样的感冒先不用吃药呢?

这三种症状的感冒别着急吃药(图片来源:东方IC)

一、体温不超过38.5摄氏度

是药三分毒,即便是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这类常用的退烧药,也有损害肝脏等不良反应的风险。因此,感冒时体温没超过38.5摄氏度,不必急着用药。应首选温水或稀释的医用酒精擦拭等物理方法降温。

不过,对于以前出现过高热惊厥的儿童,家长应尽快就诊,请医生视具体情况开退烧药。需要用退烧药时也应注意,用药时间最好间隔4小时以上。而且要限制药量,如泰诺(对乙酰氨基酚)的每日最高推荐剂量为3000毫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慢性心功能不全 感冒症状 对乙酰氨基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