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友谊医院六科室开辟日间病房患者当天手术当天回家

2011年06月21日 10:31
来源:京报网 作者:贾晓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医院“一床难求”,做个手术一般都要排队。为了方便患者,去年6月,友谊医院的六个科室开辟了日间病房,像疝气、计划生育等手术,在门诊手术室就可以完成;患者术后在日间病房观察4小时后就可以回家。日间病房既方便了患者,也为患者节省了费用。一年来,共有2000余名患者通过日间病房完成了手术。

日间病房是友谊医院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友谊医院党委书记魏玫说,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目前医院正在重新规划门诊布局。“我们的内科远近闻名,每天都有4000多人来就诊,而内科的诊室集中在4层,这就导致4000多人都扎堆儿在一个楼层。”为了给患者创造更好的就诊环境,医院克服困难,让原来设在8层的特需门诊给内科普通门诊“腾地儿”。现在特需门诊搬家工作已经结束,8层正在进行诊室调整,不久之后就能启用。

在友谊医院,每个党支部都有一项创先争优的品牌项目。消化内科党支部建立“消化直通车万里行”长效机制,近年来在甘肃、河北等地为3000多名消化系统疑难重症患者解除病痛;肾内科党支部开展“医疗服务进患家”活动,六年如一日,对500多位腹膜透析患者进行义务家访;护理部党支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患者自聘护工数量下降95%;营养科党支部研发了数十种营养治疗食谱,患者订餐率达到89%,膳食满意度达到96%……魏玫说,友谊医院党委会始终把服务患者作为创先争优活动落脚点。(记者贾晓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日间病房 友谊医院 手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