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旬老太做B超摔瘫告友谊医院 获赔近4万元

2011年07月04日 14:42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1岁的老太宋某在做B超检查时摔倒致瘫痪,她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告上法庭索赔近50万。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认定友谊医院存在过错,判决赔偿宋某近39379.4元。

宋某起诉称,她平时身体一直很健康,没有特殊疾病。去年2月22日,她因低血糖异常住到友谊医院内分泌科检查治疗。当天下午2点多,宋某在护工的带领下到B超室进行相关检查。当她从B超检查床起身时,由于检查床滑动且无人搀扶,摔倒在地,经诊断为右侧股骨颈骨折。宋某说,她的伤情经过友谊医院相关科室的会诊及治疗,已经确定无恢复可能,右下肢将永久失去功能。

宋某认为,友谊医院在诊疗护理过程中,未尽到相应注意义务,造成了她股骨颈骨折,并使她永久瘫痪在床,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因而索赔经济损失近40万,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友谊医院不同意赔偿并称,宋某自称检查床滑动,但是并没有提交任何证据。此外,搀扶义务并非医生的职责范围,而且护工也并非该院职工,而是护理公司人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友谊医院 宋某 B超检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