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手机使用不当或患癌

2013年03月27日 20:39
来源:千龙网

手机是21世纪几乎人手必备的通信工具,但有国外调查显示,使用手机不当,尤其是人们夜晚休息时将手机充电器放在床头边,导致人体与充电器或变压器距离靠得太近,从而增加了患癌的风险。原因是人体因夜晚休息时,不会分泌可减轻辐射线危害的黑色激素,低于半米的距离,手机充电最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

有调查显示,建筑物角落的信号覆盖越差,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机的辐射功率就会增大。基于同样的道理,躲在信号不好的角落里打电话,以及身处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打电话,都会增加罹癌风险。

此外,手机与人体之间的距离决定了辐射被人体吸收的程度。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专家黄术林指出,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不能把手机挂在胸前。手机如果常挂在人体的腰部或腹部旁,可能会影响生育机能。较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信号覆盖。还有一点,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此时应该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五秒钟再通话。

研究表明,长时间的连续辐射可能会使脑部受到影响。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专家黄术林建议,不宜用手机长时间通话,可考虑改用固定电话或者使用耳机,如果不得不长时间用手机直接通话,也应每隔一两分钟轮换左右耳接听。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人体 肿瘤医院 信号覆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