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咨询与教育辅导专家徐光兴教授简介

2011年04月13日 16:45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学校心理咨询与教育辅导专家徐光兴教授(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徐光兴教授简介

徐光兴,国内知名的学校心理咨询与教育辅导专家,儿童自闭症诊断、治疗和教育专家。1989年出国留学,专攻临床心理学、精神分析及心理咨询和诊断技术,获日本教育学博士和美国心理学博士学位。为人谦和,学识渊博,多才多艺,阅历丰富。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专家委员、华东地区心理咨询行业机构联谊会会长。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各种专业著作、译著,文艺作品40余部,计800余万字。

主要著作:

《孤独的世界--解读自闭症之谜》

《不为人知的故事--解读强迫症之谜》

《灰色的心灵风暴--解读抑郁症之谜》

《爱与恨--情绪心理的智慧》

《樱花与剑--跨文化适应的留学心理》

《决胜高考--高考生心理调适》

《欲望之流--中国名家小说心理分析集(一)》

《解梦九讲》

《斗蟋王》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