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难以想象的“卫生死角” 八大内脏有多脏?

2011年10月21日 10:19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把我们的身体比作一辆汽车,那么肺就像汽车引擎,让人体通过呼吸氧气来获得生命的燃料;肝脏和肾脏好比机油滤清器,及时清除体内代谢的废物残渣,延长发动机的寿命;胃就像油箱,我们每天吃的食物经过口腔的粗加工,先进入胃部消化吸收;而肠道可以看成汽车排气管,经过胃部“加工”的食物,进入肠道进行二次处理后,再排出体外。然而,像汽车一样,如果我们的内脏没有被好好保养,也会让它们变脏甚至受伤。

1、人体8大器官之一:胃

八大内脏有多脏(资料图)

胃部有幽门杆菌繁殖

胃里有一种名为幽门螺旋杆菌的细菌,不干净的饮食是它的主要源头,全世界约50%的人胃部都有这种细菌繁殖。大部分胃癌、胃炎、胃溃疡患者体内都有幽门螺杆菌存在。大多数人感染后没有什么症状,但10%—15%的感染者会得胃溃疡。

清洁方法:不熬夜,保持好心情。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会使胃酸分泌增多,会有反酸水、烧心、恶心等不适。此外,要少吃过甜、咸、辣、酸、冷、烫的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器官 人体 胃十二指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