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研究发现秃顶男人具备四大生理优势

2012年03月11日 09:26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秃顶男人的四大生理优势(东方IC供图)

最近,各国专家经过大量的实验已证明,除疾病引起的脱发外,秃顶男子具有四大生理优势:

一、聪明:

大量事例证明,绝大多数的秃顶者是聪明的。

日本《科学朝日》杂志报道,男性在胎胚时期就有大量雄性激素分泌出现,雄性激素能促进右半脑的发育,而右半脑主司图像、几何等空间识别的形象思维。空间识别能力与数学才能甚为密切,因此,那些容易脱发和秃顶者,数学等方面的才能远远高于一般男性。

二、不易患心血管病和骨质疏松症:

男性体内产生雄性激素的器官有睾丸、肾上腺皮质。以睾丸酮为代表的雄性激素,在化学上都是属于一类既含有碳键又含有碳环的有机化学“巢体”,它们在机体内系由睾丸等器官的作用,使胆固醇分子侧键断裂、结构转变而成的。

因此,秃顶者体内的胆固醇不容易积聚,从而有可能不患心血管疾病。雄激素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肌肉的发育,增加骨基质的总量,使骨骼变粗,也促进钙质在体内的沉着,故秃顶者也不易患骨质疏松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秃顶 雄性激素 生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