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酒后不能立刻睡觉?酒后7件事会要命

2012年08月06日 08:38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王秀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酒后不能立刻睡觉?酒后7件事会要命(东方ic)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门诊部主任王秀菊

全世界每年有180万人因喝酒而死亡,除了酒驾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酒大意有关。那么酒后都有哪些事不宜做呢?

1.酒后不要立刻睡觉

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觉,人体的新陈代谢缓慢,对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然后坐着休息一会。饮酒过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喂一点白开水或蜂蜜水,直到完全醒酒为止。

2.酒后不要吃醒酒药

醒酒药可以暂时让人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水,另外,还可以喝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喝低酸度的橙汁,补维生素C,保持血糖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喝酒 重度酒精中毒 酒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