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泡脚最健康 晚上9点泡脚最养肾

2012年08月10日 08: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国传统中医理论早就有“一年四季沐足:春天洗脚,开阳固脱;夏天洗脚,暑热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蠕;冬天洗脚,丹田湿灼”的记载。但是泡脚有益的前提是正确地泡,包括水温、时长等等。此外泡脚也不是百无禁忌的,一些特殊人群和某些特殊情况下不宜泡脚。

怎样泡脚最健康晚上9点泡脚最养肾(图片来源:东方ic)

泡脚最佳时长:泡脚时间以30~45分钟为宜,每天或隔天泡1次即可。

泡脚最佳水温:泡脚的水温一般维持在38℃~43℃为宜。足浴时水深通常要淹过踝部,且要时常搓动。

晚上9点泡脚最养肾

专家建议晚9点泡脚最能养肾——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体内血液循环。

上班族早上泡脚精力充沛

早上洗脚方法很简单,水温控制在40℃左右,以舒适不烫为宜,浸泡5~10分钟左右。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为保持水温,可分次加入适量热水,重复3~5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泡脚 肾主水 胆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