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世界最长寿家族的养生秘诀

2012年09月11日 08:02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康索雷塔·梅利斯(前排右四)和家人一起庆祝她的105岁生日。梅利斯和她的8个弟妹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上最长寿的家族。

8月22日,在意大利撒丁岛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康索雷塔·梅利斯迎来了她的105岁生日。她的8个同胞弟妹及她的儿女、孙子、曾孙、曾曾孙都齐聚一堂,共同庆贺。今年6月,梅利斯家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家族,从此这个在当地小有名气的长寿之乡开始得到世界的关注,研究者纷纷前往,试图解开这里的长寿之谜。

老幺78岁,老大105岁

梅利斯的8个同胞弟妹,有4个年龄超过90岁,3个80岁以上,最小的也有78岁,每一位身体都还是很健朗,还能下田劳作、到教堂做弥撒、上山劈柴等等。梅利斯有9个孩子,24个孙子,25个曾孙,3个曾曾孙。8月22日这一天,一大家子都相聚在家,分享插着蜡烛的硕大蛋糕,共同庆祝康索雷塔·梅利斯的105岁生日。梅利斯的家乡佩尔达斯代福古小镇的镇长马里亚诺·卡塔送来一束玫瑰花为梅利斯庆祝生日。“她(梅利斯)今天看起来非常高兴,容光焕发,”卡塔说,尽管现在她走路需要帮助,但“头脑非常清楚”。

佩尔达斯代福古是意大利奥利亚斯特拉地区的边远小镇,小镇座落在撒丁岛的地中海山丘丛林中,约有2000居民。长寿在这里并不新鲜,该地区集中了撒丁岛的大多数百岁老人,而撒丁岛共有370个百岁老人,也就是平均每10万居民中就有23个百岁老人,远超世界其他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梅利斯 撒丁岛 被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