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翘二郎腿的危害 哪种坐姿才健康?

2012年10月01日 09:3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生活中,翘翘二郎腿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一窝在椅子里,便习以为常地把腿给翘了起来。翘二郎腿让有些人觉得比较舒服,还有把翘二郎腿当作优雅姿势的。

细数翘二郎腿的危害(图片来源:东方IC)

可是,专家对这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提了个醒:翘二郎腿可能祸及下一代,且可能引发多种病症。为此,美国还专门发起一项运动,要求妇女“停止交叉双腿一天”。

跷二郎腿的生理变化

    要分析跷二郎腿会带来什么健康危害,我们得先了解人在跷二郎腿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生理变化?首先,当一条腿搭上另一条腿时,负重腿部(特别是膝关节部位)所受的压力增大了,同时,上面那条腿背侧所受压力也显著增大。这会导致关节结构、神经、血管、淋巴管的压迫。其次,当两条腿交叉在一起并且肌肉处于持续收缩状态时,腿部、会阴位的散热减少产热增多,导致局部温度上升。

1.常翘二郎腿会影响生殖健康

翘翘二郎腿为何祸及到下一代呢?因为翘二郎腿会影响到男性的生殖健康。当翘二郎腿时,两腿交织在一起往往会夹得过紧,使得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

精子生成和存活的适宜温度是低于体温1-2℃,高温环境,会使精子的生存环境被破坏,影响精子的形成,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习惯性地一坐下来就翘二郎腿的话,自然可能影响到生育。

专家建议,翘二郎腿最好别超过十分钟,两腿切忌交叉过紧,如果感觉大腿内侧有汗渍渗出,最好在通风处走一会儿,以尽快散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二郎腿 下背痛 退化性关节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