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体缺水的19大危害 让你早衰老

2012年10月09日 10:5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易损害肝脏

体内缺水易导致毒素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排出体外,因此缺水的时候对肝脏的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脏疲劳运作、肝火旺盛。不少人秋季肝火旺就是由于水分摄入量不够导致的。

便秘

当肠道吸收过量水分时,就会发生便秘。身体一旦缺水,肠道就会吸收更多水分予以补充体液,从而导致大便干结。

 

呼吸系统疾病可能性增加

体内长期缺水时,唾液分泌减少,口干舌燥,食物就很难下咽,体内消化液分泌减少也会引发更多肠胃疾病。

白内障几率增高

眼科专家认为,在机体缺水时,人眼内的液体含量会发生改变,引起眼晶状体蛋白变性,最终造成晶状体浑浊而致视力下降,同时增加患白内障的几率。

 

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血液缺水会增高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循环,人容易感觉到恶心、头晕、心悸,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肠道排毒不畅

身体缺水容易导致消化液不足,影响食物的吸收与消化,人体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话,则需要从其他器官吸收,引发其他脏器干燥,食物容易在肠道内聚集,导致身体衰老。

 

口腔问题

由于缺水导致的唾液不足,容易直接导致口气难闻,龋齿和口腔溃疡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平时记得多喝水的同时也尽量少泡吧以及喝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缺水 身体 肌肤过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