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冷了 吃什么对身体有好处(图)

2012年10月18日 10:0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在寒冷的气候环境中,有的人衣着单薄,却精神抖擞。也有的人年纪轻轻就特别怕冷,全身捂得严严实实,却还手脚冰凉。

天冷了吃什么对人有好处(东方IC/供图)

中医学认为,“阳虚则外寒”。也就是说,人体阳气衰微,气血不足,卫阳不固,不能温煦肌肉以抵抗外来寒邪的侵袭,人就特别容易怕冷。现代研究表明,所谓阳虚体质主要与缺铁、低血压、身体消瘦、甲状腺功能低下等有关。如何改变阳虚体质,消除怕冷的感觉呢?首先应重视饮食品种的调整,给阳虚火力差者加上一把火。

天冷时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温肾壮阳作用的食品以及辣椒、虾米、核桃等,对提高御寒能力帮助很大。羊肉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能暖中补虚、益肾养肝、开胃健脾,是冬令营养丰富的御寒佳品。

狗肉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温肾壮阳、安五脏、壮腰膝、暖下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与钙、铁、磷等,对肢冷腰痛、体质虚弱的患者有增温御寒等功效。正如俗语说,“吃了狗肉暖烘烘,不用棉被可过冬”。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怕冷 温肾壮阳 狗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