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方式决定寿命 这8件事会让你折寿

2012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导读:一个人的死亡速度与平日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每天睡够八小时会早死?常吃皮蛋会早死?久看电视会加速死亡?不要着急,以下为你一一解答那些日常生活中可致人早死的8件事。

这8件让事会让你折寿(图片来源:东方IC)

1、男人过量吃鸡蛋可加速死亡

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卢克·朱塞和迈克尔·加齐亚诺领导一个科研小组,进行了“医生健康研究”项目的研究。这一研究项目涉及21327名男性。自1981年以来,这些志愿者定期向医生报告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 结果发现,20年间,有1550名男性曾心脏病发作,1342人曾中风,5000多人最终死亡。研究者发现,每周吃7个或更多鸡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在这期间,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鸡蛋的话,死亡的可能性将增加1倍。

2、心脏病患者常大笑会加速死亡

笑是“喜”的表现,适度的笑有益于身体健康,能使人精神振奋、食欲增加。笑可使人体的膈肌、胸腹、心脏、肺脏得到有益的锻炼,还可加速血液循环和调节心率,又可使面部、胳膊和腿部肌肉放松,从而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有些人笑得过分,会带来不良的果。

(1)高血压病人,大笑会升高血压,诱发脑溢血;

(2)脑栓塞、脑溢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人,在恢复阶段也不可纵声大笑,以防病情复发。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寿命 折寿 加速死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