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暗藏在你身边的12种致命毒素 自测你是否中毒

2013年01月08日 07:5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导语:你身边环境可能藏有哪些毒素?当人体积聚一定的毒素时,就会通过各种体表症状表现出来。那么哪些表现说明你体内有毒素呢?一起来看看。

暗藏在你身边的12种致命毒素(图片来源:东方ic)

暗藏在你身边的12种致命毒素

1.空气的毒

来自马路上的汽车与摩托车,产生的二氧化硫是一种具有腐蚀性的有毒气体,若人体大量吸入,会引发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哮喘。汽车尾气排出大量的铅,铅会不断地累积在骨骼和软组织中,严重的会影响神经系统并伤及肾脏,阻碍造血功能。

来自各种烟雾

香烟:危害人尽皆知,香烟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氢酸、焦油及尼古丁等化合物,对肺和心脏伤害最大;

蚊香:能杀死蚊子,对人体健康当然有伤害;

香精油:燃烧时会消耗氧气,在这种环境中,人体内血液会缺氧。若长时间缺氧,细胞容易产生病变;

各种化学喷剂和清洁剂:杀虫剂、发胶、染发剂、空气清新剂,玻璃清洁剂等,常常采用喷雾方式,会使空气中漂浮许多不利健康的悬浮颗粒,加甲醛、二氯苯、二甲苯、甲酚、乙醇等化学物质。若长期连续使用,不但会伤害皮肤、眼睛,更会伤害神经系统,演变各种疑难杂症。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毒素 人体 联苯 中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