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读6个最重要的数字 莫让健康踩到"红线"

2013年01月24日 09:54
来源:人民网

1、 每日摄入热量:1800卡路

这并不是技术上的衡量,而是一个会影响你日常健康的数字。如何计算呢?体重的公斤数乘以28或者33,就是你日常所需的卡路里的热量。

在完美的情况下,如果你想减肥,最少比你日常摄入的卡路里低500卡路里即可,但是不少人每天摄入的食物超过日常摄入100-1000卡路里。很多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吃得不多,但是却摄入了不少高热量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脂肪和糖分。

大多数女性每天需要摄入1800卡路里的热量,这意味着一餐400-500卡路里的早餐,700 -800卡路里的午餐,300卡路里左右的晚餐,以及300卡路里左右的零食,但是办公室OL记得要相应减少200卡路里,因为办公室工作属于低热量消耗型工作。

这个数据并不是恒定不变的,生病、运动或者高压,都有可能会让你调整你的卡路里摄入,同时需要有效提升自己的新陈代谢。

 

2、腰围:监测脂肪含量0.85

很多时候体重影响的是你的心脏,其中腰围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更为精准的是腰臀比,即你的腰围除以臀围最宽的部分。比例超过0.85的女性说明有可能有肥胖和代谢综合征的问题。

 

记住,脂肪细胞不只是存储的卡路里,你的身体很难燃烧,当身体脂肪位于腹部周围器官时,能够影响炎症物质的分泌以及食欲控制蛋白质的分泌,提升了心脏病的风险,同时会影响肌肉和肝脏细胞的功能,食欲系统的破坏会让你的腹部积累更多脂肪。

腹部维度超过88厘米的女性,就要注意了。如何测量呢,用卷尺贴近肚脐,保持舒适而不压迫肠胃,坚持每2周做一次检查,月经期或者肠胃膨胀都会影响测量效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甘油三酯 血压监测 代谢综合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