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6大养生秘方 喝酒千杯不醉还不伤身

2013年01月31日 07:12
来源:人民网

记住这16大养生秘方喝酒千杯不醉还不伤身。年关将近,各种聚会接踵而来,另外春节假期转眼也要到了。聚会、过节,免不了吃肉喝酒。我们知道喝酒伤肝,有害于身体健康。但不喝酒,盛情难却。那么怎样喝酒千杯不醉还不伤身呢?推荐您16大养生秘方。

喝酒千杯不醉还不伤身的秘方(东方IC/供图)

喝酒之前

1、喝酒之前不能太吃饱。吃饭只能吃6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

2、喝酒之前二十分钟,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用加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

3、空腹时不要喝酒。一面喝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酒的特征之一便是在消化器官中的吸收速度非常快。最好预防方法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千杯不醉 解酒作用 保肝作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