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吃肉多易谢顶?对抗谢顶有效妙招

2013年02月01日 07: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吃肉多易谢顶?针对这一说法,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鹏认为:有一定道理。他介绍,脱发是多因素导致的一种现象,遗传因素所占的比重最大;自身内分泌功能、感染、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是脱发的诱因。

男人吃肉多易谢顶?对抗谢顶有效妙招(图片来源:东方ic)

“喜欢吃油腻、辛辣食物的人易引起肌体刺激,对脱发有一定影响。中医认为,内湿热上蒸头顶、侵蚀毛根,易造成常见的中年人头顶脱发,俗称‘秃顶’;西医认为,除开其他原因以外,年轻人爱吃肉食以及煎炸食物,容易导致脂溢性脱发。”专家说。

张鹏提醒,脂溢性脱发是一种永久性脱发,毛囊萎缩很难再恢复,预防的方式为饮食上多禁口,多吃一些可补充铁质、钙质、碘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平时可用十指指腹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和毛囊的新陈代谢。“如果年轻人出现初期症状,应及时找专业医生咨询,严重者还需要接受治疗。”

你什么时候会谢顶?

一项调查表明,有60%的男性在25岁之前就开始脱发,30岁以前出现脱发的比例竟高达83.9%,其中脱发严重者又以白领、商业人士为多。

亚洲男性的脱发和吸烟有关,还与开始脱发时间、家族史有密切联系。专家表示,目前男性脱发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愈来愈来年轻化。医师协会一项调查表明,有60%的男性在25岁之前就开始脱发,30岁以前出现脱发的比例竟高达83.9%,其中脱发严重者又以白领、商业人士为多。

专家指出,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除遗传因素外,精神紧张、进食过多油腻与辛辣食物、熬夜等往往会加重脱发,或使脱发更早出现。如果仅在几天之内发现掉头发,没必要恐慌。但是,如果每次脱发超过100根以上,或者一两个月内持续脱发,就需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发为血之余 猪胆汁 梧桐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