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滋肝补肾绝不能少的九大食物(组图)

2013年02月13日 07:59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春节的来临预示着寒冷的冬季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那么在这个冬春交接的时候,我们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养生保健的时节,冬季养生重在补肾,而立春养生重在补肝,所以冬春交替之计补肝养肾都要兼顾,而食疗滋补是最佳的方法,那么哪些食物具有滋肝补肾的功效呢?

男人滋肝补肾不能少的九大食物(图片来源:东方ic)

粟米

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名医别录》及《滇南本草》中都说到“粟米养肾气。”明·李时珍还说:“粟,肾之谷也,肾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如唐代养生学家孙思邈曾说:“生食之,甚治腰脚不遂。”明·李时珍亦曾记载:“治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旦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

芝麻

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补肾填精 目昏 王孟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