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天睡8小时死得更快 加速死亡的十事

2013年02月13日 09:2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NO.8心脏病患者常大笑会加速死亡

是的!

心脏病患者常大笑会加速死亡(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医在养生学中提倡弛张有度,认为五志过极,会损伤相应的脏腑。其中,五志的“喜”,对应的是五脏的“心”。中医认为,喜则气缓,大喜伤心。

笑是“喜”的表现,适度的笑有益于身体健康,能使人精神振奋、食欲增加。笑可使人体的膈肌、胸腹、心脏、肺脏得到有益的锻炼,还可加速血液循环和调节心率,又可使面部、胳膊和腿部肌肉放松,从而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有些人笑得过分,会带来不良的果。

高血压病人,大笑会升高血压,诱发脑溢血。

脑栓塞、脑溢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病人,在恢复阶段也不可纵声大笑,以防病情复发。

心肌梗死的病人,在急性期或恢复期,也不宜大笑,否则会加重心肌缺血,发生心力衰竭的危险。

胸腔、腹腔、脑、心、血管外科大手术后的病人,一般在5—7天内不能大笑,否则,有导致伤口破裂和出血的危险。

患疝气的病人,经常大笑可使腹腔内压增加,病囊增大,难以回纳,形成嵌顿。

另外,吃东西时大笑,会使食物误入气管或支气管内,造成窒息危及生命。饱餐后也不宜大笑,以免诱发阑尾炎或肠扭转。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维生素E 慢波睡眠 IDI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