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体精髓:从指甲半月看你的身体健康

2013年04月02日 08:10
来源:凤凰健康

从指甲半月看你的身体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食指:消化吸收不良。食指半月痕关联胃肠。当食指有粉红色半月痕,代表胃和大肠消化吸收不良,因此有食欲减退的现象。

中指:紧张劳累失眠。中指与人体心包经络关系密切。当个人精神状况不稳定,或过于紧张劳累时,中指半月痕多会呈现粉红色,而且常会感到头昏脑胀、失眠多梦。

无名指:阴阳失衡体质降。无名指半月痕与内分泌有关,如此处呈粉红色,表示运行于无名指的三焦经络异常。人体会因寒热往来而导致血液循环欠佳,造成阴阳失衡,体质下降,女士或出现月经不调。

小指:心脏血液循环欠佳。最小指,与人体少阴心经关系密切,反映心肾。若小指半月痕显得特别粉红,通常是心脏血液循环欠佳,脏腑功能低下的象征。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指甲 脏腑功能 阴阳失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