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真的会洗头么?日常洗头的7大禁忌

2013年04月03日 07: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你真的会洗头么?日常洗头的7大禁忌(东方IC供图)

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直接洗头、刚刚浸湿头发就抹洗发水、头发没干就上床……错误的洗发护发方法可能让头发越来越糟。近日,专家指出几种常见的护发误区,让你的头发早日脱离“枯”海。

不梳头直接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护发素涂在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湿着头发睡觉。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头发 洗发 头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