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8岁老太公开健康长寿三大“法宝”

2013年04月14日 11:21
来源:华商网

108岁老太公开长寿秘诀:少食多睡喝开水。

街办、社区送上鲜花,108岁的孔庆龄乐得合不拢嘴,身旁82岁的儿子陈茂谦也格外高兴实习记者王磊摄

少食、多睡、喝开水是108岁老人孔庆龄长寿的“三大宝”。

106岁时她还常打麻将

儿子说:

别看她年纪大,在牌桌上想蒙她可不容易

客厅有个自动麻将桌,陈茂谦说,那是专门给母亲买的。“别看她年纪大,在牌桌上想蒙她可不容易。”他说,打牌是母亲最大的娱乐爱好,前年,母亲还经常约邻居来家里打牌,这两年母亲视力、听力下降得厉害,打不了了。

“您今年多大啦?”记者问。“梁山有一百单八将,我今年108岁啦!”孔奶奶的回答,让大家笑个不停。孙子陈策政说,尽管奶奶现在表达没有前年好了,可思路一直很清晰。每天7点半,她都要听天气预报,要是知道明天下雨,她就开始操心有车的孙子(女)们行车安全,“经常给奶奶打电话,我们平时干啥,她心里都清楚。”

陈茂谦说,母亲的所有脏器都很健康。11点多寿宴开始,他端起茶杯,说出了家人的心里话:“家有老是一宝,希望给‘老寿星’能多过几次寿。”

邻居常来讨教长寿秘诀

保姆说:

她每天两顿饭,睡15小时,喝烫嘴的开水

“同学可羡慕我有个108岁的太奶奶了!”5岁的希希,是孔奶奶最小的重孙,同学的父母得知孔奶奶长寿,纷纷打听长寿秘诀。陈策政也说,邻居们经常到家里来,向孔奶奶“讨教”。

“一天两顿,早上吃半个馒头,1小碗稀饭或豆浆,1个鸡蛋,中午不吃,下午6点吃小碗汤面,或者馒头炒菜。”保姆来这两月了,她说孔奶奶在饮食上没啥特别的,只是饭量控制得很好,从不胀肚。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老太公 陈茂谦 孔奶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