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卫生间6大恶习 让癌症围着你转

2013年07月05日 07:03
来源:39健康网


警惕卫生间6大恶习 让癌症围着你转(东方IC供图)

美国着名癌症学家曼高斯医生指出:“现代家庭的许多卫生用品应该令人警惕,因为它们含有致癌化学物!”现在就跟小编一起来发现卫生间里人人都会犯的六个致癌习惯吧。

一、卫生纸

被曼高斯博士列举的首先是人们天天离不开的卫生纸。他说,卫生纸多为再生纸,为了美化外观,多数卫生纸添加了染料,包括荧光增白剂或滑石粉。颜色越白的卫生纸,可能加有更多的荧光增白剂或滑石粉。而这些添加剂多含有化合物苯;有些质量欠佳的卫生纸还含有甲醛等。 这些物质长期与皮肤接触可能引发白血病和癌症。

二、清香剂

现在不少家庭喜欢在卫生间放一盒清香剂,使环境变得清新宜人。岂料这些香味也是化学合成物,也可能诱发癌变。曼高斯博士建议卫生间里最好不要放置除味剂,想保持空气清新,可经常开窗或使用排气扇。多数家庭都使用消毒水等清洁用品,并常常放置在居室角落或卫生间。它们蒸发,往往会积聚大量有害气体。在浴室热水沐浴时,其产生的毒性就更强。某些消毒水还含二氯苯,会刺激呼吸道,使细胞变异而诱发白血病、肺癌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恶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