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病时绝不能对医生隐瞒的10个秘密

2013年07月25日 09: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1、吸烟、酗酒。

如果你隐瞒不讲,医生就无法针对你的肺部和肝部的健康问题给予考虑,作出准确诊断。

2、大小便情况。

有不少病人死在了不好意思上。大小便问题可以让医生发现你是否有早期结肠癌,可以提高治愈率。

3、是否正在吃中草药。

有些中草药与西药是不能同服的,医生会全盘考虑。

4、是否定期按摩推拿。

如果你要治疗颈痛的话,最好还是把几天之前曾让推拿师按摩脖颈的事实告诉医生。

5、囊中羞涩。

一定要和医生商量你能负担得起的疗法,这能帮你坚持治疗。

6、希望用便宜的药。

大胆地向医生询问是否还有更便宜的药,也能达到相同效果。

7、最近是否抑郁、焦虑或紧张。

不对医生讲你当下的心理症状,你的身体治疗往往达不到效果。

8、未遵医嘱。

当妇科医生询问你是否每月做一次胸部检查时,如果没有千万不要撒谎点头,否则会让医生误诊。对服药情况也是如此,如果你未严格遵医嘱服药,一定要告诉他。

9、喜欢吃甜食。

你喜欢吃甜食等热量高的食物,又长时间不运动,向医生坦承实情,他会给你开出不同的处方。

10、轻微疼痛。

偶尔有轻微吞咽困难带来的疼痛,也要告诉医生,他能因此判断你是否有早期食道癌。美国密歇根大学凯米·耐斯基博士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胸部检查 医生会 治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