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玩手机惹皮肤炎 手机4大健康隐患

2013年07月29日 09:19
来源:人民网

手肘——小心患上“手机肘”

如果你和你远方的情人长期依靠手机煲电话培养感情的话,你们要当心惹上“手机肘”哦!长时间打手机可能导致肘管综合症的发生,继而影响手指灵活程度,甚至对手臂神经造成永久性伤害。

皮肤——过度使用手机或致皮肤炎

很多患者出现在耳朵或脸颊处不明原因的皮疹,甚至某些患者手指也出现类似的皮疹,令皮肤科专家倍感困惑,医生猜测可能是因为使用手机过度导致的皮肤过敏。

防治方法:加强对手机金属外壳材料的检测,实用手机时最好用耳机接听,不要让手机长时间接触皮肤。

头部——常打手机增加患脑瘤风险

最新的研究表明,打手机和罹患脑瘤之间存在微弱的潜在联系。瑞典一家医学专家发布研究结果称,他们分析了11项全球相关研究发现,每天使用手机一个小时,长期下来,足以增加患癌风险。

防治方法:使用耳机时用免提耳机接听,并且在电话接通的前五秒切记不能让手机贴近耳朵。

心理——手机依赖、手机幻听

手机强迫和“幻听”现象多与职业有关,如销售、咨询、媒体等从业人员频繁使用通讯工具,往往在铃声一响时就得立即投入工作,这些人长期处于“待机”状态,强烈的心理暗示会诱发“幻听”。在就业高峰时期,不少应届毕业生和失业期的求职者也会加入手机“幻听一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隐患 皮肤炎 玩手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