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体最易缺水的4个时刻

2013年09月12日 10:48
来源:人民网

在安静的流动中,水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生命能量,即便这一切发生得如此悄无声息。作为身体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水溶解所有的矿物质、蛋白质、淀粉和其他可溶性物质,如同血液般将这些物质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

水对身体的作用如此之大,但你真的懂得如何喝水吗?

身体缺水的危害

1、肠道排毒不畅

身体缺水容易导致消化液不足,影响食物的吸收与消化,人体消化需要大量水分,如果缺水的话,则需要从其他器官吸收,引发其他脏器干燥,食物容易在肠道内聚集,导致身体衰老。

2、损害肝脏

体内缺水易导致毒素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排出体外,因此缺水的时候对肝脏的压力较大,容易导致肝脏疲劳运作、肝火旺盛。不少人秋季肝火旺就是由于水分摄入量不够导致的。

一天中,怎样喝水?

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总共需要4L左右的水分——2L通过饮水,另外2L则来自新陈代谢和食物中的水分。一天中最佳的喝水时刻,则可以这样安排:

1、起床两杯水

经过8小时的睡眠,早上起床后至少先喝2杯水,以补充之前消耗的水分。

2、饭前半小时,喝1~2杯水

水分会被充分吸收形成胃液,使胃准备好消化食物。不仅可以预防多种肠胃疾病,也能预防肥胖

3、饭后两个小时至两个半小时,喝250~400ML水(饭量越大,需要的水越多)

这样可以刺激饱足激素的分泌,促进肠道消化机能。当然,也能防止因为缺水产生虚假的饥饿感。睡前饮用适量水,可以缓解尿液浓缩,减少形成结石的机会。

4、口渴就要喝水

如果感到口渴,请一定要立即喝水,即使正在吃饭。吃饭时喝水并不会对消化造成太大影响,但在脱水状态下吃饭却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在一天中的其他时间,随时喝水以预防干渴。进行体力活动前,一定要喝一些水。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缺水 养生 物质输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