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种情况绝对不能洗澡 容易洗出一身病

2013年10月06日 09:11
来源:人民网

洗澡基本上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但是你知道吗?洗澡是不能想当然的,也有很多的禁忌与注意事项,稍不甚,很可能让你洗出一身的病。看看,你是不是在这6种情况下也经常洗澡,那你可千万要警惕了。

六种情况绝对不能洗澡(图片来源:东方IC)

一、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温度过高的水能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会发生虚脱。

二、提倡长期用冷水洗脸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们,是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的身材,会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这样有效促进血液循环,起到预防感冒、鼻炎的作用,还可使皮肤变得更有光泽更有弹性。

三、酒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就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饱餐 虚脱 昏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