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手搓筷子刺激穴位止泻防感冒

2011年10月24日 15:11
来源:家庭保健报 作者:任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妇们肯定想不到,洗碗筷时搓筷子的动作竟然可以增强免疫力。这是因为手部和脚部一样,有着大片的病理反射区,是神经的聚集点。只要准确地、不断地刺激按摩手部穴位相关的病理反射点,就能使内脏不断受到良性刺激,从而逐渐强化其功能。

不过说到搓筷子,一定要选有棱的那种筷子,操作很简单,只要两手反复搓擦即可。除了手心外,还应注意搓擦双手拇指根部的大鱼际穴区。搓筷子每次搓擦5分 钟,每天搓两次就行。坚持下去,手部穴位就会得到充分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内脏功能,改善手臂麻木、泻肚等毛病,还能预防感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筷子 穴位 手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