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流传至今的中医最古老长寿按摩养生法

2012年03月06日 07:29
来源:人民网

中医古老的按摩养生法,简便易行,一学就会,无任何副作用,且随意性强,尤其是一些自我按摩养生法,更是适合中老年人治病防病,强身健体的一种养生好方法。

中医最古老的长寿按摩养生法(东方IC供图)

按摩头部

每晚临睡前,用双手搓摩双耳,并揉提捏按之,然从后颈至眼眶、额部和整个发根部进行搓摩,最后用双手摩面。注意搓摩时用力要均匀,以能忍受和使皮肤微红为宜。一般以从头项到周围,从头前到头后,从中间到两侧为原则,每次搓摩不超过10分钟。

功效:此按摩养生法可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并有催眠作用。

按摩胸部

  用双手搓摩胸部,同时兼行按压。

功效:此按摩养生法可使胸阳振奋,卫气疏通。故能增加抵御外邪的能力,使人少患感冒。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