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男性猝死9大因素排行榜(图)

2013年02月21日 07:57
来源:人民网

近几年,“英年早逝”的悲剧大都发生在40~55岁年龄段的男人身上。英年早逝者91%是因为天自身因素。以下九种死亡,提醒男人要关注健康,不要太累了。不要象小沈阳说的:“人死了,钱没花了。”

男性死因排行榜(东方IC/供图)

第一: 累死。学名叫“过劳死”。

著名画家陈逸飞去世,终年59岁,引发一片惋惜之声。与中国人目前72岁的平均寿命相比,他走得太早了。陈逸飞一向以敬业著称,据陈逸飞的好友透露,陈逸飞去世前除了忙于电影以外,他旗下的逸飞集团正忙着搬家,集团内部也正在进行人事大变动和改组,另外,陈逸飞的公司也在做上市的准备,这都让他忙得够呛。

一项针对城市中年男性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有66%的人失眠、多梦、不易入睡;经常腰酸背痛者占到62%;一干活就喊累的占58%;爬楼时感到吃力或记忆力明显减退的有57%;皮肤干燥、面色晦暗、脾气暴躁、焦急者为48%。

第二:猝死。学名叫心源性猝死。

著名特形演员古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皆因心脏病猝死。

第三:抑郁症自杀死。

张国荣(香港歌星)死因:跳楼自杀身亡。他是患了严重的抑郁症,受病情影响而死。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它不能说明你心胸狭窄,也不能说明你品质低劣或意志薄弱。在抑郁症患者的名单中,有很多历史名人: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1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美国第32任总统)、文生梵高(荷兰后期印象派画家)、文斯顿邱吉尔(英国首相)、玛丽莲梦露(美国影星)。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睡眠不足 死因 男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