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民因经济繁荣身体趋于肥胖
2010年09月15日 21:26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数据显示在巴西近一半的成年人超重,有15%术肥胖。在20至24岁的年轻人中,男性超重比例从1974年的18.5%一跃升至50.1%;女性则是从28.7%升至48%;5岁到9岁的巴西儿童中,有1/3的体重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标准。

“巴西国民因经济繁荣身体趋于肥胖”,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巴西人强于体育运动,理应身材健美,但是巴西当局在星期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国家的经济日渐繁荣,国民的体质开始逐渐变胖。

解说:数据显示在巴西近一半的成年人超重,有15%术肥胖。在20至24岁的年轻人中,男性超重比例从1974年的18.5%一跃升至50.1%;女性则是从28.7%升至48%;5岁到9岁的巴西儿童中,有1/3的体重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标准。

面对这样的结果,巴西民众表示也许是因为现在的巴西人更容易获得便宜,但却高脂肪的食物。这里统计局没有解释巴西人变胖的原因,但说变化最显著,发生在高收入男士、老人及国家南部富裕地区。

巴西卫生部官员表示,这样的情况给国家的保健系统亮起了红灯,会使国家在治疗糖尿病、心脏病及癌症方面的开支增加,因为这些疾病很有可能就是肥胖引起。近年来,巴西经济飞速发展,百万人脱离贫困,国民收入也大大提高,但肥胖却成了头疼的话题,比起美国27%的肥胖率,巴西也达到了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