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分城市重度污染持续6天 未来3天雾霾天气继续

2013年01月14日 09: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13日,行人冒雨走在雾霾笼罩下的杭州市区的一个广场附近。新华社发

晨报讯(记者王海亮) 自1月4日河北多地持续出现雾霾天气以来,被称为“河北今年最强大雾”的天气昨天进入第10天;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山东青岛迎来今年最严重的一场大雾,胶州湾大桥封闭;武汉雾霾持续难散,12日达重度污染……

过去一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持续低能见度的雾霾天气,其中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北部出现霾的日数有3-5天,京津冀地区霾的日数有2-3天;天津、郑州、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济南等城市出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重度污染持续时间长达6天。

从全国雾区预报图上看,一条橙黄色的雾带仍然贯穿中国南北,更大片的区域则覆盖了轻雾。雾区几乎囊括了小半个中国。而颜色较深的橙黄色雾区,最北端正好在北京。

中央气象台昨晚预报,预计未来三天,雾霾天气将继续“逞强施威”,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和西南地区东部。

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江苏、安徽东部和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大部、湖北中东部、四川盆地北部、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以及广西中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从霾区预报图看,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

各地雾情

天津:17个监测点全部“严重污染”

1月9日以来,天津雾霾天气愈演愈烈。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即时监测数据显示,1月13日11时左右,天津市17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的AQI(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数值均在300以上,所有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等级都处于“严重污染”状态,17个监测点空气的首要污染物均是PM2.5。

数据显示,1月13日10时59分,位于天津市中心的复康路、南京路、香山道等监测点最近24小时AQI均值分别为385、366、357,空气质量等级为“严重污染”,“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有明显强烈症状”。该监测中心提示,“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运动。”

据了解,1月12日晚间至13日白天,天津监测到的环境空气质量是1日以来的最差状况。

河北:发布最高级雾霾预警

长达10日的雾霾天导致河北省空气污染严重,该省气象台13日16时发布最高级别的霾橙色预警信号。环保专家表示,河北空气污染严重受极端天气和特殊地形影响,而更严格的空气质量新标准使污染表征更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污染加重。

自本月4日起河北中南部相继遭遇雾霾天,该省大部分设区市已连续8天严重污染,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的空气质量指数甚至已达到或超过500的测量上限。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雾霾 严重污染 黄色预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